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考察学习取真经 开拓创新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5 14:00:43      

       为加快集团主业拓展和业务创新,学习借鉴沿海地区先进经验,11月22日-24日,市产投集团与宁乡市联合组成考察组,赴上海市金山区、浙江省嘉善县考察学习田园半程马拉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等项目建设情况。考察组由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周辉,市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鉴西带队,市产投集团总工程师李国辉,宁乡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蒋君等同志参加考察。
       上海市金山区今年入选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辖区内廊下镇以“田园+马拉松”为平台,建立了沪上首条乡村马拉松赛道,成功举办了多届田园半程马拉松赛事,并以该项目为核心,成功探索文化、赛道、驿站、产业、主题活动为要素的开发模式,实现以赛事聚拢人气、人气带动经济的良性循环。考察组深入考察了廊下镇乡村马拉松赛道,仔细询问了2019年赛事组织运营情况。彭鉴西表示,上海田园马拉松项目,成功开辟了一条体育产业与郊野公园、美丽乡村、现代农业等项目融合的新路子,对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的开发运营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市产投集团在体育产业经营中,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对标先进,力争将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为高价值的文体旅游品牌项目。
       浙江省嘉善县是全国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近年来,嘉善县提出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新课题,引导整治目标从单一的建设用地指标向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整治要素从单向推进向“田、水、路、林、村”和生态环境修复全要素转变,加快乡村振兴。考察组详细了解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的具体操作模式、工作进展等情况,并与嘉善县相关部门深入交流座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嘉善模式,为长沙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等项目开发建设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参照。下一步,市产投集团将学习借鉴嘉善经验,围绕打造成全市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平台,与相关区县(市)积极合作,进一步创新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服务模式,为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人:党政工作办公室  李育池)

 

上一篇: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鉴西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 专...

下一篇: 闲置国资盘活成首批新建人才公寓...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