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产投集团本周关键词:融资! 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备足粮草”

发布时间:2020-03-09 14:02:59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上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产投集团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同时间赛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持项目为王,稳步扩大投资。本周,集团领导全面主动出击,带领各相关部室、子公司,与金融机构密集对接,围绕集团业务发展和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融资需求,请进来、走出去,点对点与金融机构对话沟通,推动信息互通和银企互信,让“银行家们”更多地了解“产投”、信任“产投”,以“量身定做”的方式支持“产投”。
       3月2日以来,集团先后与长沙市农商行、浙江盛世投资、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省农发行、长沙银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高新创投等多家机构洽谈,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备足粮草”。
      
       长沙农商银行:签订框架协议,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3月3日,长沙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陈萍萍,副行长黄治国、曹巍以及金融、信贷、相关支行负责人等一行,到访产投集团对接交流。
       “当前,集团体量偏小、实力偏弱,各个业务版块快速发展,资金压力大。”介绍了集团体育产业、自然资源、产业发展、产权交易、产业投资等业务基本情况后,彭鉴西开门见山的表达了融资需求,希望重点在砂石生产经营、体育场馆建设、产业要素保障等项目上得到融资支持。
       “非常看好产投的发展前景,将充分发挥长沙农商行的人缘地缘优势和“短、平、快”的工作优势,助力产投做大做强。”陈萍萍爽快回应。“合作方式可以多样化,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
双方一致同意,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细化工作责任,构建便捷化、常态化的银企沟通机制,挖掘合作潜能,实现互利共赢。

       长沙银行:签署备忘录,建立协同推进机制
       3月4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鉴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晓明带队,赴长沙银行交流座谈。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副行长张曼等参加。
       “同为市属国有企业,都讲‘长沙话’,我们的合作有天然的优势。”彭鉴西客观分析了合作基础,表达了集团在砂石经营、片区开发等领域项目的融资需求,提出了具体的合作切入点。
       “帮助企业就是帮助我们自己。”朱玉国表示,产投集团发展势头良好,各个业务版块均有合作空间,建议进一步加强项目对接,推动合作意向落地。
       双方将签署备忘录,建立合作机制,用好用活金融杠杆,促进产投重大项目落地,为全市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贡献力量。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抢抓机遇期,加快项目落地
       3月5日,产投集团与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召开银企对接座谈会。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公司部副总经理贺群英,产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晓明等参加。
       “今年全市砂石产业计划新增1000万吨的产能,客观讲,作为主导力量,我们砂石公司的资金压力比较大。”蒋晓明在介绍集团主营业务的基础上,重点推介了集团在砂石产业经营和体育场馆建设方面的融资需求。“我们将立足现有政策,加快工作进度,推动合作落地。”贺群英表示。
       双方围绕如何抢抓机遇、找准合作落脚点、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快对接,积极推进,确保合作项目落地。

       高新创投:拜师学艺,以基金合作和投资项目合作为重点,开展全面务实合作
       3月6日,产投集团与省高新创业投资集团交流座谈。高新创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敬东,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鉴西等参加。
                                       
       高新创投是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全省唯一的省级国有创投机构,是为创新财政投入方式、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而打造的政府性投融资平台。“我们实际上是同行,高新创投与产投集团在企业性质、发展使命等方面具有诸多共同点,合作前景广阔。”刘敬东坦诚地说。他建议双方抢抓政策机遇期,发挥各自优势,加快合作设立基金,加大投资项目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产投集团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起步探索、爬坡过坎的关键期,企业实力、专业能力、人才队伍等短板亟待提升。行业标杆高新创投今天来传金送宝,我们倍感振奋。”彭鉴西表示,产投集团要拜师学艺,珍惜机会,虚心学习。一要立足实际,开展全面务实合作,建立投资信息共享、投资管理、人才交流培训等机制;二要围绕长沙重点产业链条发展,推动合作基金落地,并大力开展投资项目合作;三要点对点推进工作落实,合作事项要明确到具体的时间节点和项目,尽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双方围绕合作设立基金、人才培训、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了良好互动。近期,双方将签署合作协议,启动人才交流培训及基金合作。

       “稳投资就是稳增长。产投集团作为投资类国有企业,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金融惠企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强银企合作,在推动长沙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中实现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加大砂石经营、体育场馆建设、产业项目开发等方面的投融资力度,交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圆满答卷。”彭鉴西如是说。(产业发展部 舒萍供稿)

上一篇: 新活力 新起点 新作为...

下一篇: 市国资委驻产投集团防疫联络员工作得到长沙晚报关注...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