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市国资委驻产投集团防疫联络员工作得到长沙晚报关注报道:发挥特长助力体育企业稳产达产

发布时间:2020-03-11 09:30:18      

       3月10日,《长沙晚报》第3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系列特别报道,以《疫情防控出色 复产助攻出彩——长沙驻企防疫联络员想点子出主意,帮助企业加快进度达能达产》为题,跟踪报道了长沙市驻企防疫联络员深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协调、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情况。其中,市国资委驻产投集团防疫联络员文向阳同志发挥特长、助力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简称体产公司)稳产达产的工作成效得到肯定。
       体产公司为产投集团全资子公司。为扩大投资拉动经济发展、服务长沙“健康之城,体育名城”建设、满足疫情过后的全民健身需求,2020年产投体育版块,将在抓好赛事运营等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大力创新推进体育场馆建设,集团计划投建马栏山运动公园、梅溪湖运动公园、年嘉湖运动公园等10个体育综合体,建设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左右。目前各项目的可研、评估和招投标工作基本完成,项目融资已经就位,正朝着“双过半”“双胜利”的目标全力推进。
                                        
      
       以下为《长沙晚报》报道原文:
       发挥特长助力体育企业稳产达产
       如果不是疫情来袭,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在应该正忙得起飞:策划节会、赛事官宣、开启报名通道、组织官方训练。
       长体产业系长沙市唯一一家体育类国有企业,是长沙产投集团旗下的公共服务板块之一,每年组织主办的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吸引了大量的运动员参加,推进了全民健身运动,带动了体育产业发展,为宣传打造长沙市“体育赛事之都”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疫情防控期间,运动人口不能大量聚集,赛事项目前期推进受阻。这不仅影响到各项赛事的如期举行,还影响到长体产业的年度经营目标,以及长沙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三年行动推进计划。
       疫情正在得到有效控制,被疫情耽误的赛事项目筹备时间,如何补回来? 2月中旬,长沙市国资委机关共派出26名机关干部,深入园区企业和市属国有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指导帮助企业抓防疫、稳复工。文向阳作为其中一员,进驻长沙产投集团。
       驻企期间,文向阳在重点协同企业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同产投集团和长体产业商议如何未雨绸缪、提前预判,将赛事的各项前期筹划准备工作加速推进,一旦疫情解除,就能快速响应,如期举行。
       “体育比赛组织,不能打无准备之战。目前最当头的任务是全力争取得到浏阳市的支持,力争6月份在浏阳办一场高级别的自行车大师赛,现在只剩下百来天的时间了,如果成立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赛道勘查修整、技术官员团队运行、高级别运动员招募等工作等到疫情结束才去做,赛事就真的会被耽误了。我们要朝最好的方向做准备,朝着最坏的方向作打算。”文向阳曾参加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裁工作,他从专业角度提出自己的想法。
       将赛事承办地的政府负责人请进长沙产投集团,进行高层沟通和推动,到各赛事举办地进行调研,随着一系列合作意向的达成,文向阳说,待到疫情结束后,长沙市将迎来一波全民运动健身的新高潮,他们已做足准备,等待这一天。
       驻企感言
       文向阳(市国资委驻企防疫联络员):驻企联络工作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在完成规定的驻企防疫联络工作的前提下,有机会将工作与专业特长相结合,为企业稳产达产提供更多的思路,为长沙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文稿来源:长沙晚报、素材提供:风险管控部 彭举欢)

上一篇: 产投集团本周关键词:融资! 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

下一篇: 直击现场!产投集团“大干一百天”进行时...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