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一线快报:产投集团纪检监察队伍抗疫之余“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0-03-18 15:15:23      

        3月17日,长沙市纪委、监委官网“廉洁长沙”首页“一线快报”栏目,以《市产业投资集团:抗疫之余“大练兵”》标题,报道了产投集团坚持“每周一学,每月一谈,每季集中培训”,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学习,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工作情况。
                                       
       以下为报道原文: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步稳定,刚结束一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检查的纪检监察干部们又在忙什么呢?3月13日,2020年产投集团纪检监察干部第一季业务培训班拉开序幕。本次培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传达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市纪委《关于推进市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同时就集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细分任务、压实责任。
       今年,全市市管企业全面推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改革后的市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责任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为了更好地承担组织赋予的工作职责,产投集团纪委把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大练兵”摆上了全年工作的重要位置。集团纪委制定《2020年度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方案》,对全年培训计划进行铺排。
       “每周一学,每月一谈,每季集中培训”,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业务水平。集团官微开辟“纪律条规每周一学”栏目,每周六推出党纪政务条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规定、典型案例分析以及集团制度条款等内容;同时,开展“每月一谈”,在“每周一学”的基础上分享学习心得及工作体会,增进交流协作、确保学习实效。每季度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业务培训班,通过扎实学习,苦练基本功,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请进来,走出去,跟班学”,多种学习形式,实现全员轮训。建立集团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学习制度,抽调子公司纪检监察干部到集团纪委跟班学习,通过参加监督执纪具体工作,强化实战练兵。全年拟组织2次纪检监察工作专业讲座,聘请党校专家或上级纪检监察部门业务能手授课,针对具体问题传授经验、答疑解惑。下半年,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拟组织集团纪检监察干部外出考察,重点就如何在企业经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投融资、物资采购等关键环节加强风险防控学习先进经验。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的发展的关键所在。平时狠抓监督执纪问责,见缝插针不忘政治业务练兵,将成为我们工作的常态化基调。”市产投集团纪委书记刘明表示。(来源:“廉洁长沙”网站、素材提供:纪检监察室 覃娴瑟)
            

上一篇: 直击现场!产投集团“大干一百天”进行时...

下一篇: 号外!市砂石公司首批外购砂石顺利落地...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