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媒体报道

产投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一”护航新业务版块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7 14:20:39      

来源:廉洁长沙 | 发布时间:2020-06-16
        6月15日,产投集团旗下新成立的长沙市教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交办会及集体廉政谈话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明参加会议并对公司核心团队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集团纪检监察室向公司领导班子交办了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一”工作任务。
        根据5月28日市政府产教融合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由产投集团成立“长沙市教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市属教育产业投资平台和统贷平台,承担市属教育产业项目投资、融资、建设管理和运营等职能。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新公司建设,明确要求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标杆意识,成立伊始既要积极推进经营工作,又要提升治理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纪律规矩要求同步纳入各项工作中,把新公司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规范法人治理的典范、党风廉政建设的典范、优秀团队建设的典范,以务实有为的担当精神努力完成市政府交办的教育产业统建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牢牢把握国有企业的政治属性,体现政治担当;新班子要切实担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建好班子、管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积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明确目标、树立信心、理清思路、分清缓急,高效快速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内部管理水平,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忠诚、干净、担当。
       集团纪检监察室向教育投公司新班子交办了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一”工作任务。即:“一张责任清单”,根据集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清单》,制定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一份工作要点”,根据集团纪委《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制定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认真完成纪检监察工作任务;“一套工作制度”,认真贯彻落实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并根据集团制度着力构建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公司制度体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一张纪检监察监督网”,要认真落实集团派驻纪检监察员工作制度,自觉接受监督,明确1名班子成员分管纪检监察工作,设立1名纪检委员,具体负责公司纪检监察工作。
        “近两年,产投集团努力拓展业务版块,在砂石产业经营、教育产业投资、基金管理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集团党委在新公司组建之初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同步压实,在新业务开展的同时,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四个一’工作交办也将落实在其他新公司组建工作中。”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明表示。(产投集团纪检监察室)

上一篇: 产投集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派驻监督助力高质量...

下一篇: 产投集团:正式签署2020长沙马拉松合作协议...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